寶林食安風暴擴大 涉嫌過失致死罪...檢警約談負責人、店長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台北信義A13分店爆發「米酵菌酸」食安風波,已有19人受害,其中2死5命危,台北地檢署昨指揮信義分局約談胡姓廚師後,預計今天將再約談負責訂購食材的負責人黎仿軒與王姓店長,全案繼續朝向過失致死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方向偵辦。

▲▼寶林食安風暴擴大 涉嫌過失致死罪...檢警約談負責人黎仿軒、店長(白帽者)。(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警將約談寶林茶室負責人黎仿軒。(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地檢署27日民生專組檢察官,指揮警方取得寶林茶室的食材進出貨單紀錄,以及監視畫面後,約談負責人黎仿軒、王姓店長及周姓廚師等4人,其中周姓廚師在疑似發生食物中毒的期間出國,3月18日到26日都由越南籍胡姓廚師代班,檢察官先將黎、王、胡限制出境出海。

▲▼快訊/寶林案關鍵「代班廚師」抵達北檢。(圖/記者劉昌松攝)

▲寶林茶室代班廚師經檢察官訊問後請回。(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經士林與新北地檢署分頭相驗解剖2名疑似食物中毒死者遺體後,衛福部28日公布,在死者體內驗出可致死「米酵菌酸」,台北地檢署同步約談第一線料理餐點的胡姓廚師到案,據了解,胡姓廚師表示代班期間,店裡有什麼就用什麼,食材有缺,就請老闆進貨。

檢察官29日凌晨當面告知已將胡男限制出境出海後,無保請回,29日預計再依既定規劃,約談黎仿軒、王姓店長到警局接受訊問,釐清食材訂購與保存流程,同時等待法醫研究所對死者解剖報告,以確認這件2死食安案件的責任歸屬,以及是否有人須負起刑事責任。

▼店長(白帽者)也遭約談。(圖/記者劉昌松攝)

▲▼寶林食安風暴擴大 涉嫌過失致死罪...檢警約談負責人黎仿軒、店長(白帽者)。(圖/記者劉昌松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