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寵火辣小三」生技老董掏空公司 他纏訟卻被甩...還被判6年

▲▼  易宏生物技董事長蘇睿騏           。(圖/翻攝自Facebook/易宏牛樟)

▲易宏生技公司前董事長蘇睿騏侵占公司帳款,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圖/翻攝自Facebook/易宏牛樟)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曾擔任易宏生技董事長、日笠公司負責人的商界名人蘇睿騏,外遇林姓失婚名媛,為了砸錢寵愛林姓小三,還利用採購牛樟苗機會,私挪款項近千萬元,且明知公司資金水位偏低,假藉購買王老吉涼茶預付貨款名義侵吞600萬,陸續將款項匯入林女、母親帳戶內遭訴,案發後林女疑搭上歌手梁靜茹前夫也棄他而去。日前士林地院,依背信等罪判蘇6年有期徒刑,真是人財兩失。

本事業有成的蘇創立了易宏公司,更被視為台灣生技奇蹟,不僅成國發基金投資牛樟芝業者以外,2015年以35元價間興櫃掛牌,股價一度衝上49元。但已婚育有2女的蘇,卻外遇小他16歲的林女,更產下1子,讓膝下無「子」的蘇龍心大悅,瘋狂砸錢寵愛母子倆。

2015年起,蘇聯手易宏公司前苗木部副理劉男,以公司名義與虎風公司陳姓負責人簽約,約定由該虎風替易宏辦公室裝修,工程款為630萬餘元,卻藉機向陳索討回扣,陳也將部分款項匯入蘇指定帳戶內,導致易宏損失110萬。

2016年蘇以採購牛樟實生苗、生大苗為由,主導易宏與台中新社苗圃苗木徐姓廠商簽訂合約,約定採購1萬6000株牛樟實生苗及5000株牛樟實生大苗,總價1670萬元,但蘇卻偽造徐簽名,將588萬款項再轉回給自己,以此損害易宏跟廠商。

而蘇2018年時明知公司資金水位偏低,且經證券櫃檯買賣中心通知需定期公告資金運用情形,建議暫緩與王老吉公司600萬元涼茶交易,仍假藉購買王老吉涼茶預付貨款名義,指示員工將600萬匯入王老吉,王老吉收款後再匯回該款項,共損2家公司9557萬餘元。

合議庭審酌蘇當時為易宏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日笠負責人,綜理該2公司業務,竟因個人財務問題,違背其應盡善良管理人的注意忠實執行業務職責,使2公司受有重大損失,而劉男身為易宏副理,僅因為蘇下屬,卻未考慮易宏利益,反成共犯實屬不該,考量2人各與2家公司和解,蘇被依背信、證券交易法、業務侵占等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劉共犯背信罪,處有期徒刑1年10月、緩刑3年。

原叱吒商場呼風喚雨的蘇男因纏訟丟事業,正宮與小三也相繼離開,而身材火辣的小三林女,後來甚至被週刊拍到與梁靜茹前夫走得很近,恐讓蘇後悔莫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