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寶林用餐!游淑慧見「3/20目前沒狀況」 網喊玄:查一下

▲▼台北市衛生局至寶林茶室稽查。(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至寶林茶室稽查。(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台北信義區餐廳「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擴大,截至今(29)日上午總計有19名個案,其中2人不幸過世、5人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這些個案中,用餐日期包含19日、21日、22日、23日、24日,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注意到,目前20日是沒狀況的,猜測會不會是治安事件?消息曝光後,也掀起網友討論。

根據衛福部今天上午10點公布最新受害人數通報,累計有18名個案,其中2人不幸過世、5人還在加護病房搶救中。另《ETtoday新聞雲》比對中央與各縣市案例,發現北市另有1例39歲男輕症個案未列入衛福部統計,因此全台受害人數目前已累計至19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事件越燒越大,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28日與寶林創辦人黎仿軒、代表人陳逸凡出席法務局會議,他在會後轉述,3月17日至25日間,共有91筆消費紀錄,若在這段時間消費的民眾有疑慮,可查看自己消費的時間、金額,確認是否有至寶林茶室用餐。

▲▼寶林茶室個案統計0329 10:30更新。(圖/ETtoday製表)

▲寶林茶室個案情況。(圖/ETtoday製表)

針對此案,警方28日傳喚胡姓廚師說明,經漏夜複訊2個多小時後請回。據悉,胡姓廚師平時在寶林北車微風店上班,因信義店周姓廚師休假,才從18日連續代班到26日共9天。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她和市府溝通很多,覺得這次案子與以往食安事件很不一樣,特別是中間只有一天,也就是20日目前沒有狀況,因此猜測會不會是治安事件?不過相關單位都仍在調查中。

游淑慧的這席話也在PTT上掀起討論,有不少網友表示,「她暗示她覺得人為機率很高」、「20日沒個案嗎?真的很玄」、「該查班表了」、「查班表看看,是不是某天某人剛好沒上」、「查一下20日有誰請假或是不是沒進貨」、「看20號誰請假」、「20號誰請假」、「有人那天請假?大膽假設,小心求證」、「3/20那天天氣跟前後有差嗎」、「搞不好3/20沒人點粿條,或是吃的人吃幾口就沒吃了」、「3/20會不會沒人點那些產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