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寶林中毒受害者累積18人!衛福部:2死、6住院「5人仍在加護」

▲▼    衛福部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進度報告(左起)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衛福部食藥署吳秀梅署長,衛福部 王必勝 次長,臺灣大學毒理學研究所姜至剛 教授。(圖/記者徐文彬攝)

▲衛福部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進度報告臨時記者會,資料照。(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持續擴大,衛福部今(29)日上午公布最新通報,共計有18名個案與此案件相關,其中2人死亡,6人住院治療中(5人住加護病房、1人住一般病房),10人症狀輕微返家休養。經調查該18名個案皆有攝食寶林茶室炒粿條或滑蛋河粉,目前衛生局仍持續調查中。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表示,今日下午5點半還會再公布最新通報情況。

▲▼疾管署3/29上午公布寶林中毒案最新統計。(圖/疾管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3/29上午公布寶林中毒案最新統計。(圖/疾管署提供)※點圖放大

▲▼疾管署3/29上午公布寶林中毒案最新統計。(圖/疾管署提供)

寶林中毒案有重大進展,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昨(28)日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在首名死者的血液檢體中驗出「米酵菌酸」,這也是台灣首度檢出。

而國內原本因為沒有標準品,由食藥署、台大、榮總等3檢驗單位已經下定,預計下周可以收到並展開檢驗,之所以可以這麼快驗出,王必勝昨也解釋,因為發現國內彰化基督教醫院有標準品,隨即提供台大法醫所做檢驗,一般不可能驗出這樣的毒素,結果就與專家會議認定方向吻合,但他也強調此非最後結果,還會進行檢驗。

個案通報部分,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昨提到,衛福部本就有建置「症狀通報系統」,和法定傳染病通報不同,是當地方衛生局接獲有不明原因發燒、腹瀉等症狀個案就會通報,以瞭解群聚事件發生原因。衛福部已另於該系統中建立「寶林茶室食品中毒專案」,若有3/19到3/26之間曾經去過寶林茶室且有腹瀉症狀者就醫,就可通報至專案中,以即時掌握個案。

▲▼疾管署3/29上午公布寶林中毒案最新統計。(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3/29上午公布寶林中毒案最新統計。(圖/疾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