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大發威!周日雷雨最大 專家:水庫小確幸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波鋒面周末抵達,周日雨勢最大。(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下波鋒面周末抵達,周日(31日)到下周一(4月1日)雨勢最大,甚至會伴隨打雷,其中周日降雨最顯著,氣象專家林得恩表示,春雨大發威,水庫小確幸,水庫雖無法一次就完全解渴,但可有效紓緩,尤其是石門及寶山第二等北部的水庫。

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在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表示,春雨大發威,水庫小確幸!周日至下周一受鋒面接近影響,雨勢最大,甚至會有伴隨打雷,大氣環境相當不穩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得恩進一步說明,周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這天降雨將是最為顯著。下周一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其它地區則維持為多雲天氣。

林得恩指出,這波春雨的操作,就目前水情緊張現況,水庫雖無法一次就完全解渴,但可以得到有效的紓緩;尤其是石門及寶山第二等北部的水庫。

▲▼下波鋒面帶來春雨可望讓水庫稍微止渴。(圖/林老師氣象站)

▲下波鋒面帶來春雨可望讓水庫稍微止渴。(圖/林老師氣象站)

氣象署表示,明天周六(30日)西南風帶來暖濕空氣,水氣漸增,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出現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提高,其他地區雲量偏多。

周日、下周一鋒面接近,氣象署提醒,台灣附近水氣偏多,環境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周日是降雨最明顯的時候,中部以北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降雨機率高且範圍廣,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下周一水氣稍減,雨勢越晚越趨緩,氣象署表示,下周一雨區為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其他地區為多雲;期間因沒有冷空氣影響,各地天氣仍舒適溫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