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米酵菌酸」標準品!王必勝:是彰化基督教醫院給的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已在首名死者血液中驗到「米酵菌酸」,由於過去台灣並未發生過相關中毒事件,所以衛福部原本還要等購買的標準品到貨才能檢驗,但由於國內有一家醫院恰巧有購買,看到新聞報導馬上主動提供,才能讓中毒事件在短時間明朗。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透露,提供的醫院是彰化基督教醫院,中央相當感謝。

▲▼    衛福部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進度報告(左起)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衛福部食藥署吳秀梅署長,衛福部 王必勝 次長,臺灣大學毒理學研究所姜至剛 教授。(圖/記者徐文彬攝)

▲衛福部晚間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文彬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必勝表示,在解剖的檢體血液裡驗出「米酵菌酸」,因為國內有醫院還有標準品,所以趕快提供給衛福部,台大法醫所就立即做了檢驗,結果出來就馬上跟外界報告,檢方目前已經在做偵辦,所以這還不是最後結果,要以檢調最後偵辦結果為主。

王必勝也在記者會後透露,提供標準品的是彰化基督教醫院,由於該院是當地醫療重要醫院,為了因應各種情況,所以院長陳穆寬之前有預先做採購,這次也是看到新聞事件後,主動聯繫衛福部表示願意無償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