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曾到寶林用餐者注意! 北市:3/17到3/25共91筆消費紀錄

▲北市府法務局針對寶茶室林食安事件行政調查,局長連堂凱會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市府法務局針對寶茶室林食安事件行政調查,局長連堂凱會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A13寶林茶室疑似發生食物中毒案,截至目前已累積19案例,傍晚寶林創辦人黎仿軒、代表人陳逸凡一同出席法務局會議,談賠償方案等事宜。會後由台北市法務局長連堂凱轉述,宣布從3月17日至3月25日一共有91筆消費紀錄,將會立刻通報衛生局。

針對寶林風暴越滾越大,法務局27日晚間宣布,已聯繫「寶林餐飲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派員到市府說明,以及向承保的國泰產險公司調閱相關產品責任險、公共意外險保單以釐清承保範圍,同時要求業者提出賠償方案妥善處理。

北市法務局與A13遠百、大食代餐飲、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國泰產險、寶林要討論賠償方案的會議於今(28日)下午5時登場,大批媒體守候在台北市政府8樓等候;而寶林負責人黎仿軒約於4時57分左右抵達市府8樓法務局門口,他戴黑色口罩、身穿黑色短袖,被問到有無要對這麼多受害者說話,以及為什麼不繳保費、隱匿餐酒館?黎全程沈默,在律師陪同下直奔會議室。

但隨後現場媒體才得知,另一位寶林的代表人陳逸凡已提早抵達會議室。該會議時間約進行1小時,最後由黎仿軒先步出會議室,但面對要不要跟受害者道歉、為什麼不繳保費等媒體提問,黎仿軒也還是沉默不語,在律師陪同下搭電梯離去。隨後是陳逸凡離開會議室,但面對大批媒體鏡頭拍攝,陳用手遮住臉部,快速步入電梯,全程一語不發。

會後,由連堂凱進行會議轉述。連堂凱說明,今天請大食代、遠東到場,是想掌握3月17日至3月25日消費紀錄,目前已知此段時間有91筆消費,法務局會立刻傳給衛生局,讓衛生局在專區上公告;這段時間消費者若有懷疑,可查看消費時間、金額做核對,確認是不是有在這段時間在寶林餐廳用過餐。

而稍早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也於記者會中呼籲,「3月17日以後,如果有到寶林用餐的人,有噁心、疲倦、嘔吐、腸胃道症狀,有這樣的市民朋友,請儘速到醫療院所,接受專業的醫師評估,這是我們在此呼籲。」

▼北市府法務局針對寶茶室林食安事件行政調查,負責人黎仿軒離開。(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市府法務局針對寶茶室林食安事件行政調查,負責人黎仿軒離開。(圖/記者林敬旻攝)

▼代表人陳逸凡離開。(圖/記者林敬旻攝)

▲北市府法務局針對寶茶室林食安事件行政調查,代表人陳逸凡離開。(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