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向WTO起訴「通膨削減法案」 批美擾亂全球電動車供應鏈

▲大陸電動車出口。(圖/CFP)

▲大陸電動車出口量攀升。(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近日就美國「通膨削減法案」(IRA)及其實施細則中新能源車補貼等措施向WTO提起訴訟。大陸商務部28日表示,美國的行為嚴重擾亂了全球新能源汽車產業鍊和供應鏈,中方起訴是正當之舉。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何亞東提到,美方以應對氣候變遷低碳環境為名,出台「通膨削減法案」及其實施細則,以使用美國等特定地區產品作為補貼前提,制定推出歧視性的補貼政策,這扭曲了公平競爭,嚴重擾亂了全球新能源汽車產業鍊和供應鏈,違反了相關世貿規則。

何亞東強調,中方起訴既是維護中方新能源汽車企業利益和全球新能源汽車產業公平競爭環境的正當之舉,也是為了堅定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堅決維護新能源汽車全球產業鏈與供應鏈穩定。

對於陸方提出的訴訟,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表示,中國持續利用不公平、非市場的政策及做法來破壞公平競爭,確保中國製造商在國際市場上的主導地位。

戴琪強調,美國將繼續與盟友、夥伴合作,應對中國不公平、非市場的政策與做法。

▲▼大陸山東汽車製造工廠,電動車,生產線,工人,製造。(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