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二度訪陸 海基會:尊重馬前總統個人行程規劃

▲▼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圖/記者蔡紹堅攝)

▲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訪問中國大陸,並傳出可能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對此,海基會副秘書長、發言人蔡孟君28日表示,尊重馬前總統個人行程規劃,但他們沒有評論。

蔡孟君在海基會例行的背景說明會上指出,對於此次活動,相關主管機關已經有回應跟說明,海基會尊重馬前總統的個人行程規劃,「對於馬前總統的行程,我們沒有評論。」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屠惠剛攝)

▲▼馬英九出席《述說龍門》重行出版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日前曾呼籲中國大陸拋棄成見,讓兩岸恢復對話,但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27日仍強調兩岸對話的基礎是「九二共識」。對此,蔡孟君表示,李董事長一再呼籲兩岸應以民為念,人民優先,「民眾的福祉不涉政治,在不設置任何政治前提的基礎上,兩岸來務實溝通對話,共同尋求和平穩定的共存之道,如此才有助於兩岸關係正向發展,也是兩岸人民共同利益之所在。」

另外,金門一名具軍人身分的釣客仍滯留大陸,蔡孟君說,如果主管機關有囑託海基會協處,他們會配合指示提供協助。

對於馬英九將率青年學子赴陸交流,陸委會25日透過書面表示,中共持續對台複合性施壓,卸任國家元首赴陸,應考量台灣整體社會觀感,向大陸反映台灣民意堅持民主自由、捍衛國家主權的堅定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