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每秒遭受1.5萬次網攻 逾百業者組「資安大聯盟」強化防禦

▲▼台灣資安大聯盟成立後,分別拜會民進黨、國民黨及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圖/台灣資安大聯盟提供)

▲由逾百資安業者組成的「台灣資安大聯盟」近日分別拜訪民進黨團、國民黨團、民眾黨團。(圖/台灣資安大聯盟提供,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根據國際研究機構評估,去年台灣遭受網路攻擊事件急遽增加逾80%,每秒近有1.5萬次攻擊發生,受威脅程度高居亞太地區之冠,因此,超過100家資安業者組成「台灣資安大聯盟」,期盼以實務經驗提點政策盲區,強化防禦能力。該聯盟成立後,分別拜會立法院3黨黨團,就完善資安法制、資源分配、人才培育等重要課題,蒐集各方建議。

社團法人台灣資訊安全協會、台灣資安產業發展協會、台灣數位安全聯盟、台灣網際空間及策略發展協會、台灣資訊及資安服務聯盟、台灣校園資訊安全推廣暨駭客培育協會、國際資訊安全人才培育與推廣協會、次世代創新數位安全協會等團體共同組成「台灣資安大聯盟」,期盼透過產、官、學、研通力合作,促進資訊安全技術研究與應用,厚植本土資安實力。

台灣資安大聯盟成立後,分別拜會民進黨、國民黨及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就資安議題進行深入交流。針對資安10年發展、資安資源分配不均、資安人才缺口等主題進行討論,並且表達聯盟願意與政府共同面對、解決各類相關問題,希望透過聯盟與黨團力量,共同守護安全的數位台灣。

該聯盟首先拜會民進黨團時,由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吳思瑤、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沈柏洋、林楚茵連袂出席。柯建銘會中表示,對於資安相關管理法修法及良善政策,歡迎聯盟就資安法規修訂及政策提出具體可行作法,立委將於審查資安相關法案時,予以重點推動。

隨後,該聯盟前往拜會國民黨團,由交通委員會立委林沛祥、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蔡明忠出席。林沛祥指出,台灣現有的資安法規不夠完整,需要業界建言,因此,非常需要像台灣資安大聯盟這樣貼近產業的人士提出方向,讓立委的提案符合國家需求。

民眾黨團方面,由黨團幹事長吳春城、交通委員會立委林國成出席。吳春城表示,過去政府發展數位流於形式,應提出切合民眾期待的政策;林國成則期許聯盟能就預算分配、教育培育等提出具體建議,幫助產業成長。

最後,台灣資安大聯盟表示,將秉持專業熱忱持續整合產業意見,積極與政府溝通,期許透過業者參與,有效解決資安威脅,守護數位台灣安全,並培植優秀資安人才,支撐未來產業發展。

▲▼台灣資安大聯盟成立後,分別拜會民進黨、國民黨及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圖/台灣資安大聯盟提供)

▲▼台灣資安大聯盟成立後,分別拜會民進黨、國民黨及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圖/台灣資安大聯盟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