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開「雷軍班」 全國只招收15人

▲▼雷軍為武漢大學知名校友。(圖/翻攝武漢大學)

▲雷軍為武漢大學知名校友。(圖/翻攝武漢大學)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武漢大學今年即將開設以小米集團創辦人雷軍的名字命名的「雷軍班」,並且只招收15名學生。武漢大學的校長張平文透露,「雷軍班」,屬於計算機專業,將吸納最優秀、有志向的學生就讀,並本博貫通培養,各環節都是高配置。

張平文日前在電腦學院進行研究座談時提到,要在「雷軍班」和機器人系建設方面,提高站位佈局未來,發揮雷軍校友捐贈的重要作用。

張平文在接受陸媒採訪時進一步指出,已經確定武大將在今年高考後,面向全國招收15名本科生進入「雷軍班」。

▼雷軍過去多次向武漢大學捐贈。(圖/翻攝武漢大學)

▲▼雷軍為武漢大學知名校友。(圖/翻攝武漢大學)

張平文解釋,雷軍班屬於武大計算機專業,將會吸納最優秀的有志向的學生就讀,並且本博貫通培養,而與普通本科班相比,雷軍班在整個培養方面得到各個環節都是高配置。

武漢大學以雷軍的名字命名班級在網路上引起不少討論,但武大的校友則都不特別意外,因為在武漢大學裡就有一座「雷軍科技大樓」,也是以雷軍的名字命名的,雷軍為這棟大樓的建設出資99999999元(1億少1元)。

事實上,雷軍就是武漢大學的校友,他只花了兩年就修完所有學分,並在大學期間經歷了第一次創業。創業成功之後,雷軍也經常回饋武漢大學,除了多年來不定期的捐贈,還有雷軍獎學金、雷軍卓越獎學金的設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