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基金會改選「準備好了」 執行長:待韓國瑜告知時間

▲▼立委張嘉郡 韓國瑜 英國駐台代表鄧元翰 「中華民國與英國國會聯誼會」成立大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右)就任後,就成為民主基金會當然董事。(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近2個月仍未接掌民主基金會董事長,對此,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黃玉霖今(28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說,董事長慣例由立法院長擔任,依章程需在4月30日前完成推選;至於立委關注何時開會?他說明,只要韓國瑜告訴代理董事長、外交部長吳釗燮可以開會(時間),就可發布開會通知。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外交部報告「美國2024年大選過程對我國及印太地區的衝擊及影響」,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李坤城關注民主基金會董事會改選確切時間表,對此,黃玉霖說明,韓國瑜已是該基金會當然董事,依照章程,必須在4月30日以前完成新任董事長推選,依照慣例是由立法院長擔任董事長一職。

李坤城詢問,現在是否配合韓國瑜時間(開會)?黃玉霖說明,只要韓國瑜告訴吳釗燮可以開會,就可以發布開會通知,「我們也都準備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