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揭國軍心輔專線是空號 邱國正當場臉垮…陸軍緊急道歉滅火

立委揭國軍心輔專線是空號 邱國正當場臉垮…陸軍緊急道歉滅火

▲王定宇質詢時出示影片,證明國軍馬祖地區心理衛生中心電話是空號,讓國防部長邱國正當場臉垮。(翻攝自國會YT頻道)

圖文/鏡週刊

國軍近一個月來已發生至少7起輕生案件,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7日質詢時揭露國軍馬祖地區心理衛生中心電話,從26日打到27日居然都是空號,讓國防部長邱國正當場臉垮,坦承管理有問題,將全面檢討。對此,陸軍司令部馬上滅火,指出金門、馬祖的國軍心輔專線,是因網頁電話誤植、人員暫離所致,目前已恢復正常,造成外界疑慮已深刻檢討。

王定宇27日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指出國防部政戰資訊服務網站上的馬祖地區心輔專線(0836-22064)竟是空號,直言輕生官兵用自己生命找出國軍心輔網絡的漏洞,若國軍沒有適當補破網,如何對得起他們及家屬?讓邱國正和政治作戰局長陳育琳當場臉垮。

陳育琳回應,馬祖地區的心輔專線可能因為訊位中心有調整,承諾會回去了解再做檢討;邱國正也承認管理方面出問題,將全面檢討。另外王定宇建議,國軍更加完善輔導體系,找出近年來不幸事件的事發原因,調查掌握事前徵兆占比,並適時向外尋求專業協助,既能規避軍中陋習保護隱私,也能補足輔導人力量能。

針對金馬國軍心輔專線是空號一事,陸軍司令部下午緊急滅火,表示造成外界疑慮,已深刻檢討,並責由司令部心衛中心定期驗測通聯狀況,確實做好官兵心輔工作。

陸軍司令部指出,經查馬祖心衛中心(0836-22064)是因人員暫離處所時,電話設定轉接的號碼錯誤造成;金門心衛中心(082-332090)則因網頁公布的電話誤植(已更正);惟防衛部向官兵宣導、公布使用的電話號碼均是正確無誤,兩處的心衛中心服務功能運作正常。

更多鏡週刊報導
寶林董事長受訪稱「是個案、素食很安全」 鄉民炸鍋轟太扯
寶林茶室粿條供應商在新北 衛生局令業者停售、下架回收
1毫克就會致命 專家點名寶林茶室中毒元凶可能是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