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馬習二會」4/8登場 綠委示警時機敏感:盼馬英九傳達台灣心聲

▲朱立倫、侯友宜、馬英九國民黨南台灣大造勢。(圖/記者鄭佩玟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鄭佩玟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將訪中,更傳出4月8日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二度「馬習會」,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27日)回應,民進黨尊重前總統個人行程安排,政府會提供必要協助,然而台灣內部有520交接、外部南海局勢升溫,這樣的時間點,要特別提醒馬前總統小心、慎防中國利用馬英九給予台灣額外壓力。

吳思瑤表示,馬前總統登陸,也可能有2度馬習會,民進黨尊重前總統個人行程安排,政府會提供必要協助,但此行要會晤到什麼層級、安排什麼行程都尊重,時機點確實讓大家多所討論,4月1日啟程,面臨520政權交接,確實是敏感時機。

吳思瑤指出,中國想當然會透過馬英九此次訪陸,對台灣內部壓力釋放、傳送,這是想當然爾,馬前總統不可不慎,且現在南海局勢升溫,四月同步有美菲相關會談,台灣內部有520交接、外部南海局勢,在中國片面升高、加溫下,這樣的時間點,要特別提醒馬前總統小心、務必慎防中國利用馬英九給予台灣額外壓力。

吳思瑤提醒,馬前總統務必正確傳達台灣主流民意訊息、捍衛台灣法治人權自由、捍衛台灣主權,期待馬前總統訪陸行傳達台灣人民正確價值跟心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