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議員樂見「馬習二會」 籲「賴清德扮白臉」對兩岸表達新態度

▲▼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偉杰   。(圖/記者許靖騏攝)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陳偉杰。(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將訪問中國大陸,傳出馬英九可能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引發外界討論。對此,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陳偉杰說,若「馬習二會」成行,兩岸當然也能再次融冰,呼籲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可以扮白臉,表達新政府對緩和兩岸的新態度,以此創造態度上的落差,有別於蔡政府。

陳偉杰指出,2015年11月7日馬英九與習近平於新加坡舉行會面,是自1949年兩岸分治以來,最高領導人首次碰面,史稱「馬習會」,此次歷史性的會面成為兩岸分治後的最大突破。2016年民進黨執政、蔡政府上台,讓兩岸關係急轉直下。民進黨在政治利益驅動下,將兩岸關係一刀切,關係由和變戰。再加上美中對抗,蔡政府儼然成為美國抗中馬前卒,讓兩岸關係瀕臨戰爭邊緣。

陳偉杰提到,日前金廈海域翻船事件,民進黨政府的傲慢更刺激兩岸緊張關係,不僅兩岸海空線默契盡失,事件依舊餘波盪漾、海上漁船衝突日益加劇。民進黨政府不釋善意,反以軍事演習來回應對岸,是要昭告天下新政府上台,台灣將以武力對抗、以戰止戰嗎?

陳偉杰認為,蔡、賴前後任可以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蔡政府在卸任前想宣示主權,卻沒膽學陳、馬兩位前總統登太平島,只好弄個演習來刺激一下對岸。賴政府在目前兩岸失去交集的情況下,可以透過馬前總統出訪來傳達訊息,表達新政府對緩和兩岸的新態度,以此創造態度上的落差,有別於蔡政府。

對於有望「二次馬習會」,陳偉杰說,若可再次相會,兩岸當然也能再次融冰,一來穩定的兩岸關係可讓民進黨引以為傲的股市兩萬點持續,二來還能化解蔡政府在兩岸之間創造的脫序,並逐漸解開封印,520在即,他期待賴政府在兩岸緊張關係上能有新的氣象,既然民進黨政府以目前台灣經濟為傲,就勿再以兩岸對抗來主導,讓兩岸關係每況愈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