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上網出售百萬筆會員個資!華航報警:都是舊資料

▲大陸籍韓姓、肖姓男子今年2月間搭乘香港往桃園華航班機,卻趁機下手竊取其餘旅客隨手行李財物,案經被害人察覺報請航警局拘捕到案。(示意圖/記者沈繼昌攝)

▲近日又有駭客上網兜售華航會員個資。(示意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華航傳出遭駭客入侵資料外洩事件,有駭客24日晚間在暗網放上最新華航會員資料,不但公開100名華航會員資料內容細節,更聲稱出售會員資料為110萬筆。對此,華航表示,經查並無再被駭客入侵和揭露會員資料,網上出售大多為無效會員,將依程序通報民航局和報警。

華航會員資料庫2023年曾遭駭客入侵,包括副總統賴清德、交通部長王國材、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以及名模林志玲數十萬筆資料外洩,波及的政商名人眾多,當時曾遭民航局開罰20萬元,未料今年又傳出駭客入侵並上網兜售華航會員個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駭客24日晚間在暗網公開100筆華航會員詳細個資和資料,並標註這次出售會員資料為110萬筆,資料更新到2024年1月份,被洩露的資訊包含會員編號、中文名字、英文名字、性別、出生年月日、Email、國碼、手機號碼等。

華航會員近日也收到華航通知,要求自2024年4月2日起,華夏會員線上登入須透過手機或電子信箱接收一次性密碼,同時取消社群登入機制,以提升資安安全性。

對此,華航表示,經查,本次駭客揭露內容與華航現有會員資料庫不符,並非2024年1月更新之資料,應為之前同起個資情事。

華航強調,華航已依程序報警,並依法通報主管機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