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補助400萬!郵輪跳島航線獎助放寬 載客至離島即可申請

▲郵輪跳島航班預防性停航。(圖/航港局)

▲航港局放寬郵輪跳島補助。(示意圖/航港局)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為推動海洋觀光,提高國際郵輪靠泊W台灣離島的誘因,交通部航港局今(27日)宣布延長跳島航線推廣獎助至114年底,國際郵輪跳島航線由原需跳2個以上台灣離島,放寬為1個離島即可申請獎助,每案最多補助400萬元。另也同步修訂國內客船的跳島獎助作法,擴大獎助效益。

航港局局長葉協隆表示,為吸引更多郵輪靠泊台灣的離島,及推動我國客船經營跳島航線,3月26日修訂發布「交通部航港局推動跳島航線推廣獎助要點」,針對不同的郵輪噸位及郵輪靠泊離島的次數,設定相對應的獎勵金發放基準表,並採用累加方式給予獎勵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總噸位5000的探索型郵輪為例,靠泊1個離島每航次可申請30萬元,2個離島每航次總計可申請60萬元;另針對具有臥艙的客船,修正為靠泊2個離島每航次即可申請10萬元,3個離島總計可申請40萬元,停靠越多離島獎助金額越高,每案獎助以400萬元為上限。

▲▼跳島航線獎勵金計算基準表。(圖/航港局)

▲跳島航線獎勵金計算基準表。(圖/航港局)

航港局表示,希望透過獎勵金積極爭取全球各地區郵輪來臺離島停靠,並鼓勵國內客船業者經營跳島航線,振興台灣郵輪與客輪相關產業經濟,活絡離島地區觀光。

航港局進一步說明,除靠泊獎勵外,另提供航線行銷推廣獎助,對於境外旅客搭乘郵輪跳島航線或客船跳島航線業務的行銷規劃、產品發展、消費者推廣、主題宣傳或試航活動,將依實際支出金額80%予以獎助,每案獎助以200萬元為上限。

航港局表示,近期將依跳島航線推廣獎助規定受理獎助案件申請,審查通過之申請案將依預算額度分配獎助金,獎助期間至114年底,希望業者積極規劃台灣離島跳島航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