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餐飲竟吃死人?她「超愛吃炒粿條」嚇壞:以為對岸新聞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造成一名男子死亡。(圖/記者黃彥傑攝)

▲「寶林茶室信義A13」27日暫停營業一日。(圖/記者黃彥傑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釀客人食物中毒延燒,截至今(27日)上午11時,累計有7例醫院通報、3例家屬陳情,其中1例死亡。各界關心的食物源部分,除了「炒粿條」還有「滑蛋河粉」,初步懷疑是毒素導致。對此,網紅律師李怡貞感到難以置信直呼,「以為是對岸的新聞!」

李怡貞在臉書粉專嚇壞表示,「我以為是對岸的新聞...炒粿條我也愛吃捏,有沒有搞錯呀?而且到底是什麼原因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底下網友也難以置信回應,「採集樣本,要兩個禮拜才知道~這幾天有去的人... 拉肚子的應該都很怕」、「居然發生在台灣首都圈的首富區!我的老天鵝」、「拉拉肚子也就算了,竟然有人因此死亡,太驚訝了」、「沒想到台灣餐飲會有這種事」、「懸案耶!粿條怎麽會那麽嚴重?有沒有可能上游批發的或送貨的在粿條或其它食材料(挾怨加工放毒?)素食粿條了不起就是臭酸...胃好一點的人也不會全中鏢」。

「寶林茶室信義A13」疑似爆發食物中毒事件,客人吃下餐點後,陸續出現噁心、腹痛及腹瀉等症狀。北市衛生局指出,現場稽查發現後,在碟盤疑似有蟑螂排泄物、刀具夾放於流理台等3項衛生缺失。

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彥元受訪時指出,上午9點45分又收到一例北醫附醫的通報,累計7例通報中,有3例屬於重症,都在加護病房使用葉克膜救治中。其中一名嚴重案例部分,新光醫院感染症主任黃建賢指出,患者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初步看起來像毒素導致的,雖然入院後有做細菌培養,不過沒有培養出細菌,還要等食藥署、疾管署檢驗。

衛生局也公布通報案例食用菜單,除了「炒粿條」還有「滑蛋河粉」。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一名不具名醫師推測表示,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毒素,來源為保存不當的發酵米及米類製品,只要1mg恐致命。

▼疑似食物中毒案,一名男子死亡送醫畫面曝光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寶林茶室信義A13」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造成一名男子死亡,送醫畫面曝光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