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F-16V戰機試飛「出現異常」 緊急轉降台中清泉崗基地

▲國軍111年春節加強戰備,F-16V降落。(圖/記者林敬旻攝)

▲空軍F-16V傳試飛異常,獲准轉降台中清泉崗基地。(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空軍嘉義聯隊一架F-16V戰機26日執行試飛科目時,出現發電機燈號異常,獲准轉降台中清泉崗基地,人機均安。這是空軍近1個月內發生第3起異常事件。對此,空軍司令部證實,後續將依技令檢修,確維飛機妥善。

事實上,早在3月13日,花蓮基地一輛F-16V大修出廠後試飛,不料在低空發生發動機熄火意外,所幸飛行員處置得宜,緊急降落後人機均安。

隔天3月14日,同樣是嘉義基地一輛F-16V戰機,下午赴石礁空域執行例行訓練,因油量指示燈異常,由長機隨伴轉降澎湖馬公基地,平安降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