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技術學院擬停辦還招生!校方:確定停招將無息退還報名費

▲▼大漢技術學院傳出向教育部申請113學年度停招3系,並打算新增1系。(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大漢技術學院表示,若學生先報名,但教育部之後核准停招,將會無息退還報名費。(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2月底對外宣布今年8月停招停辦。今(26日)卻傳出在校師生成立高教工會大漢分部,並呼籲民眾切莫聽信大漢停招謠傳,歡迎報名。大漢則回應,近期董事會將到校務會議說明停辦計畫,之後就送教育部,若有考生先報名,但教育部在學校報名截止日後核准學校停辦,學校會無息退還學生報名費。

受到少子化影響,大漢董事會在2月20日決議,在113學年、今年8月停招停辦。大漢在113學年還有333個招生名額,今天更傳出在校師生成立高教工會大漢分部,並指學校目前仍依規定合法招生中,碩士班、四技、二技、二專各學制報名表皆可由網頁下載,呼籲民眾切莫聽信大漢停招謠傳,歡迎有志升學之士儘快報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大漢技術學院即將停辦停招,該校工會卻出面呼籲考生踴躍報名,不禁讓外界質疑,學生一旦報名,最終教育部核准停招,已經報名考生權益恐受影響。根據教育部統計,大漢學院各學制招生名額總計333名,包括二專在職專班62名、二技進修部104名、四技進修部104名、日間碩士班36名、四技日間部-技高生27名。

大漢主秘邱天佑表示,董事會在2月20日決議要停辦,根據私校法規定,董事會向教育部提出停辦計畫前,一定要到校務會議說明,說明時間應該在最近,說明完停辦計畫才會送教育部核准。

邱天佑進一步表示,尊重工會訴求,但在教育部核定學校停辦計畫之前,校方依規定還是可以對外招生,教育部也沒說不能對外招生。而為了保障考生權益,校方在本月15日召開的臨時招生會議上,也通過「維護考生權益說明書」,並在給每一位考生的權益說明書上告知,未來教育部若在學校報名截止日後核准學校停辦,學校會無息退還學生報名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