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台北車站怪男出沒!2度反手拿辣椒水亂噴 旅客經過慘爆咳

記者張君豪、莊智勝/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昨(25日)晚間8時40分許接獲報案,有旅客反映捷運台北車站B1商店街有刺鼻味,導致經過的行人劇烈咳嗽、打噴嚏,出現不適症狀。經調查後發現,竟是一名男子趁無人注意時將辣椒水拿在背部噴灑;警方進一步追查,發現該男17日晚間8時許也在藍線月台噴灑辣椒水,噴完後還在站內四處閒晃。目前警方已經掌握男子身分,將全力查緝到案說明。

▲▼捷運怪男台北車站噴灑辣椒水。(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男子將辣椒水反手拿在身後,趁無人注意時噴灑。(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網友在社群平台發文,表示25日晚間行經台北車站M8出口時,不知道是誰在空氣中噴灑東西,現場經過的旅客突然開始爆咳、狂打噴嚏,足足10多分鐘後才較為舒緩,且喉嚨還出現辣感,提醒民眾到北車要注意。

捷運警察隊隨後也接獲北捷公司站長報案,經調閱監視器追查,發現係一名男子將辣椒水反背在背後,趁無人注意時偷偷噴灑,造成路過旅客出現不適症狀。警方進一步追查,發現該男已是二度犯案,17日當天晚間也以相同手法在台北車站捷運藍線月台噴灑辣椒水,噴完後還在站內閒晃。警方目前已經掌握男子身分,將全力查緝到案說明,釐清動機。

捷警隊呼籲有關旅客隨意噴灑不明氣體行為,已違反大捷法第50條之1第1項第2款妨礙行車、電力或安全系統設備正常運作,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依違法次數分別計罰、社會秩序維護法63條第1款4款「無正當理由攜帶具有殺傷力之器械、化學製劑或其他危險物品者。」罪責,得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或刑法傷害罪。

▼警方追查發現該男17日晚間也在月台以相同手法犯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捷運怪男台北車站噴灑辣椒水。(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