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降溫!最涼時刻探17度 下波鋒面滯留甩雨5天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鋒面走了,北部雨勢漸歇,東半部將有零星雨,東北季風接力,今天(26日)晚間到明天清晨為最涼時刻,北部、東北部、東部低溫下探17度,周四東北季風減弱,周四入夜到周五又有一道微弱鋒面通過,天氣不穩定,周末水氣增多,北方海面鋒面滯留,雨要下到下周二。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四晚間到周五又有鋒面通過,後期水氣增多,預計影響到下周二。(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天掠過鋒面已經向東移動到東北方海面,鋒面細長且對流強,經過地區帶來較大雨勢,北部清晨上班時間有一陣雨,目前北部雨已經停了,下半天東半部則有零星短暫降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降雨。

明天鋒面離開,後續東北季風影響,預計明晚東北風減弱,不過伍婉華提醒,周四晚上又有一道鋒面,周四晚上到周五微弱鋒面通過,上游區還有鋒面建立接近北部海面且將滯留好幾天,未來一周後半期屬鋒面南邊影響帶來水氣,後半周天氣不穩定。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一周天氣和降雨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伍婉華進一步說明,明天東半部將有短暫降雨,其他各地可見陽光;周四白天東北季風減弱,東半部有降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也有降雨,其他各地雲量多。

周四晚間到周五則有微弱鋒面掠過,伍婉華表示,東半部將有降雨外,北部也有降雨機率,其他各地雲量稍多,之後天氣越來越不穩定,周末到下周一、下周二水氣增多,鋒面位北部海面,下周日到下周一中部以北、東北部都會有降雨,澎湖、金門、馬祖也有降雨外,也會有雷雨或陣雨,周五到周六金、馬易有低雲或霧。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溫度方面,伍婉華說明,今天北部降溫較明顯,馬祖、北部、東北部有一波降溫,越往南降溫越少,今天高溫部分,馬祖約18度,金門、北部、東北部23到24度,花東27到28度,澎湖28度、中南部30度高溫;周四東北季風減弱,最涼的時間點為今晚到明晨,馬祖約13度,金門15度,北部、東北部、東部17到18度,其他地方20到21度。

明天白天水氣減少,除東半部雲多,其他地方可見陽光,伍婉華表示,明天白天高溫將回升一些,花東雲多有短暫降雨,明天高溫約下降3到4度,周四白天溫度漸漸回升,之後水氣增多,鋒面將在北部海面滯留,天氣不穩定,溫度回升加上水氣也多,南風影響下天氣也較為悶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