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物、燒金紙害罹支氣管炎!高雄女告5人討30萬 慘遭鄰居打臉

▲▼咳嗽、口罩、感冒。(圖/記者陳俊宏攝)

▲高雄一名女子主張隔壁的宮廟燒金紙、攤商油炸食物,害她咳嗽。(示意圖,非本案當事人/資料照)

記者黃資真/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魏姓女子罹患咳嗽及支氣管炎、雙側肺結節等疾病,主張是住家旁宮廟燒金紙、炸物攤販油煙所害,提告負責人共5人求償30萬元,惟因無確切證據5人侵害其健康權,被橋頭地院駁回其訴。

魏女提告控訴,住家旁宮廟經常焚燒金紙及點香污染空氣,還有人擺攤共同販賣油炸食品,致油煙污染自家房屋外牆,及污染空氣,更害她罹患咳嗽及支氣管炎、雙側肺結節,故向宮廟求償精神慰撫金10萬,攤販求償外牆油漆費用15萬元、精神慰撫金5萬元。

經營宮廟的夫妻檔表示,他們自2019年、2020年起,因為疫情及政府提倡以功代金,就已沒有繼續焚香燒金,2012年搬來時,魏女就有咳嗽問題,且她多次投訴,但環保局來稽查後都確認沒有違規;攤商3人則稱,他們賣的是涼拌小菜,沒有製造油煙污染空氣和房屋外牆。

法官傳喚附近住戶,有人表示已好幾年沒有看到宮廟焚燒金紙及點香,環保局來視察好幾次也沒說有汙染空氣的問題,住在攤商旁的住戶也說,他們是煮好涼拌小菜、青草茶飲料載出去賣,沒有大量炸什麼東西。

法官認為,雖魏女提出診斷證明書,主張其罹患罹患咳嗽及支氣管炎、雙側肺結節、氣喘、血液中含汞量異常、慢性腎臟疾病等,惟可能導致上開疾病之原因眾多,無從逕以判定與宮廟、攤販有因果關係,也未舉出其他確切證據證明遭不法侵害健康權,故駁回魏女之訴。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