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急行軍!北東轉涼有雨 下波變天雨區變大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明天鋒面快速通過,北東轉雨降溫。(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明天(26日)鋒面急行軍,北部、東半部陸續轉為有短暫雨天氣,氣溫轉涼,周三清晨北部低溫下探16度;周四、周五,又有微弱鋒面通過,周末到下周一水氣增多,下波變天北部、東北部、中部山區將有降雨。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表示,明天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轉短暫雨天氣,北部、宜蘭轉涼,高溫剩23度到24度,以台北為例,今天高溫約30度,明天高溫將下降6到7度,中南部則影響不大,為多雲到晴天氣,溫度沒有改變,高溫還是有30度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天鋒面快速通過,劉宇其指出,北部降雨在明天下半天後逐漸趨緩,東部明天仍有斷斷續續降雨;明天要留意上午前澎湖、金門、馬祖、西半部有局部霧或低雲;明天東北季風增強,沿海有8到9級陣風。

周三水氣減少,劉宇其表示,周三各地大多為多雲,剩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溫度清晨稍涼,北部低溫約16到17度,白天溫度會稍微回升一些,北部白天高溫約26度;周四東北季風減弱,台北高溫將回到28度,周四過後暫時沒有其他冷空氣影響。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溫度和降雨趨勢。(圖/氣象署)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不過緊接著天氣又有變化,劉宇其表示,周四、周五會有一波微弱鋒面,周四白天雲量增多,東半部有陣雨,鋒面預計周四晚上到周五通過,北部也會有短暫陣雨;周六到下周一鋒面在台灣北方,會讓周遭水氣比較多,北部、東北部、中部山區離鋒面近,比較容易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劉宇其表示,周四過後,後續微弱鋒面位置、結構和影響仍有不確定性,提醒留意這段時間天氣預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