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迎白沙屯媽祖!信眾放鞭炮「現場超繽紛」 一票人狂拍照留念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進入尾聲,預計明(26)日回宮。今日下午2時左右,就有民眾特地準備鞭炮、「七彩煙火」,藉此表達對媽祖的誠心,而從直播畫面就能感受到,現場既熱鬧又繽紛,有紅、黃、藍、綠等色的煙向上噴出。

▲▼             。(圖/翻攝自YouTube/即新聞) 

▲現場既熱鬧又繽紛。(圖/翻攝自YouTube/即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直播畫面可見,「七彩煙火」於今日下午2時準時施放,最先噴出的是黃色的煙,接著很快又有橘色、桃紅色、紫色、綠色、藍色的煙接連噴出,非常繽紛。而在施放的同時,還有不少民眾都拿起了手機捕捉這難得的一刻,另也有一些人因為覺得聲響太大,邊壓著耳朵邊繼續往前走。

▲▼             。(圖/翻攝自YouTube/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黃色的煙往上噴後,又接連有其他顏色的煙往上噴。(圖/翻攝自YouTube/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             。(圖/翻攝自YouTube/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準備高空吊車的信眾透露,現場一共有16輛、700排鞭炮在等待媽祖,而這一切都是為了表達對媽祖的誠心。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吸引許多香燈腳追隨,預計明日就要回宮了。拱天宮昨日特別在臉書上提醒信眾:

1.西濱燈光黑暗視線不清楚,行走的朋友請務必注意人車安全。

2.偏僻路段建議車輛先往前前進讓人車分流確保徒步的安全。
#車輛先走徒步區的香燈腳們行走會更安全。

3.沿海風大低溫請徒步朋友們注意保暖,以體力適量為重要。

4.建議長者們及行動疲憊的朋友先上車,黑暗中請以安全為主考量,確保不落單確保安全。

5.若您是開《累了請上車》的善心大德們,請幫我們多再跑一趟回頭尋探協助後面落單民眾載大家一程,幫助媽祖婆照顧後方還在黑暗中行走的香燈腳安全。

6.急行軍安全考量回程不開放鑽轎,待白天有適當時間點再開放鑽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