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棧公司進口蘇丹紅3人遭羈押禁見 提抗告遭駁回

▲▼李彥廷             。(圖/記者吳世龍攝)

▲津棧負責人李彥廷(中)被收押禁見。(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津棧、佳廣等貿易商被查出進口大量蘇丹紅辣椒粉,津棧負責人李彥廷、大姨子吳正言、品管謝冠玉等3人在日前遭高雄地院裁定羈押禁見,李彥廷等3人的律師向高雄高分院提出抗告,高分院合議庭今(25)日裁定,駁回3人的抗告。

蘇丹紅風波爆發後,高雄地檢署、調查局與衛生局聯合調查源頭,發現津棧、佳廣、海順等關係企業存在錯綜複雜關係,鄰近2個地址,總共一個地址是6家公司、另外一個地址是3家公司、海順與淞鋒則是另址設廠。

高雄地檢署接手案件後,將津棧負責人李彥廷、倉管吳正言(李的大姨子)、品管謝冠玉、章姓女會計等4人帶回,以及通知5名證人到案調查,檢方查出,與李彥廷有關的11家關係企業中,除自己掛名津棧負責人外,妻子吳克明掛名3家、大姨子吳正言也掛名2家的負責人,而且李彥廷在檢、調搜索後,也火速與吳克明離婚,是否藉此撇清關係、脫產或有其他企圖,檢方將進一步釐清。

▲▼李廷彥大姨子吳正言             。(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津棧負責人李廷彥的大姨子吳正言(左)也遭羈押禁見。(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雄檢複訊後,諭令章姓女會計10萬元交保,至於李彥廷、吳正言及謝冠玉等3人,則是涉嫌重大、對案情避重就輕,且有逃亡、滅證之虞,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高雄地院審理後,認定李彥廷等人涉嫌重大,且有逃亡、滅證之虞,但無羈押之必要,諭知李彥廷80萬元、吳正言及謝女各20萬元交保,沒有限制住居及指定報到處所,雄檢對此不服提出抗告,高分院裁定3人撤銷交保,發回更裁。

檢方抗告成功後,法院13日上午10時重新招開聲押庭,法官裁定准李彥廷羈押禁見,而李的大姨子吳正言也在當天下午重開羈押庭,法官審理後,認為被告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之虞,且本案尚有其他人員及相關證據待查,被告有勾串、湮滅證據之可能性,故有羈押之原因,當庭諭知收押禁見,而謝冠玉後來也同樣遭裁定羈押禁見。

李彥廷等3人的辯護律師向高雄高分院提出抗告,合議庭今日裁定將3人的抗告駁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