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信徒也能扛「粉紅超跑」! 白沙屯拱天宮點頭:不定時開放

▲▼             。(圖/番社自白沙屯拱天宮FB)

▲一般信徒也有機會可以扛轎。(圖/番社自白沙屯拱天宮FB)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苗栗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接近尾聲,目前聖駕正北返行軍中,信徒都知道白沙屯不開放給外人扛轎,但日前進香途中突然有員警上前扛轎,引發討論「一般信徒可以扛轎嗎?」對此,白沙屯拱天宮透露,「扛神轎,可遇難求」,會視狀況,不定時、不定點,優先給報名參加進香的香燈腳扛抬神轎。

「白沙屯拱天宮」粉專發文,扛神轎可遇難求,進香期間,大家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扛神轎,不過白沙屯不開放外人扛轎,讓很多跟著進香的信徒羨慕,希望自己也可以貢獻一份心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粉專也公布,拱天宮大轎組會視狀況,不定時、不定點,優先給報名參加進香的香燈腳扛抬神轎,「奉獻自己的棉薄之力,共同護持與成就圓滿白沙屯媽祖進香文化的真、善、美」。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直呼「好幸福的禮遇」、「希望下一次我是那個幸運兒」、「扛轎的大哥,敲鑼的大姐們,真的都很辛苦,媽祖保佑你」、「有扛沒扛媽祖都一樣會保佑,不用在意也不用搶」、「感恩聖母,讓我回鑾扛到二次神轎」、「好感動,沒有階級之別沒有貧富之分,就是白沙屯媽祖的慈悲」、「我也好希望有這個榮幸可以為媽祖服務,希望下次能有緣分成真」、「希望有一天我也機會能幫媽祖扛轎走一小段」。

事實上,想扛這尊「粉紅超跑」可有嚴格限制,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信眾得先擲出三個聖筊,第二關接受身家調查,確認身分是否清清白白,順利入選後,扛轎過程中禁菸酒、檳榔,家有喪事也萬萬不可,若首次加入的成員,要穿新內衣褲,以表示尊重神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