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趕路突回頭!「吃新人喜糖」鑾轎狂晃20秒 信徒嗨翻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白沙屯媽祖即將結束9天8夜的進香活動,回程路上鮮少停下。不過昨(24)日傍晚6時許,媽祖鑾轎經過一對新人,竟突然回頭還特別停下來,讓這對新婚夫妻請吃喜糖,鑾轎更是搖晃20秒賜福,不少人看到都相當羨慕,直呼「太幸運了吧」、「超級重量級嘉賓的祝福,一定要幸福!」

▲白沙屯媽停下來吃喜糖。(圖/ETtoday新聞雲)

▲白沙屯媽停下來吃喜糖。(圖/ETtoday新聞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沙屯媽祖昨日晚間6時11分左右,行經彰化縣福興鄉廈粘村沿海路三段,剛好碰到一對新婚夫妻正在舉辦喜事,「粉紅超跑」原本已經走過去,下秒又隨即掉頭回去。

只見新郎穿著深藍色西裝,新娘則穿著深V紅色婚紗,站在自家門口捧著喜糖,鑾轎就正對2人不停搖晃20秒才繼續趕路。不僅2人看起來相當開心,一旁的親友更是興奮歡呼,還有人嗨喊「謝謝媽祖!」場面相當熱鬧。

不少人看到紛紛表示,「超級重量級嘉賓祝賀,光這一幕就可以說一輩子了,恭喜兩位新人」、「太幸福了,給媽祖喜糖」、「太不可思議了,媽祖賜福給這對新婚夫婦」、「昨天我就在現場,親眼看到這一幕,我印象中,下午3點半王功出發之後,媽祖的速度就非常可怕。中間除了換轎夫,就只有停過2-3個地方,而且停下來賜福的時間都很短,不到1分鐘,這一對新人真的太幸運了」、「媽祖賜福!恭喜!新婚愉快」。

白沙屯媽祖23日抵達北港鎮,在20萬信徒夾道歡迎中,鑾轎三進三退於上午11時59分進入北港朝天宮,並在24日0時45分完成「進火(刈火)」儀式後起駕回鑾,預計要在26日下午回宮。由於要在30多個小時內趕回苗栗,聖駕一路疾行,隨行香燈腳幾乎要小跑步才跟得上。拱天宮便提醒,香燈腳跟隨鑾轎時,務必要確保自己的人車安全,不要讓媽祖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