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警觸法別去香港惹議!王國材:非要所有國人都不要去

▲▼王國材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聯訪 交通三法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香港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3月23日實施,過去有批評中國政經情勢、手機留有批評中國訊息,入境香港可能面臨無端入罪風險,交通部長王國材22日曾建議有觸法行為國人不要去香港,未料引發旅行業反彈,王國材今澄清,他是建議有觸法國人不要去香港,並非要所有國人都不要去香港。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5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受訪表示,針對香港基本法23條,針對有批評中國行為,外面有許多描述,看起來很嚴格,也因此他建議如果有類似違反香港基本法行為,不要猜會不會觸法,就不要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國材強調,他建議不要去的前提是民眾若有批評中國或觸法行為,不要去香港比較保險,是從觀光業主管的角度來建議民眾注意自身安全,所以建議不要去,但並不是建議所有國人都不要去香港。

王國材在交委會答詢被問及該議題,也強調,他建議不要去香港的是針對有牴觸香港基本法的行為者,因為可能會被抓,但並非要所有國人都不要去香港,如果沒有觸法,他鼓勵正常旅遊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