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送舊鋼琴「卻越來越少人要?」 網點出現實1原因:我睡哪

▲▼ 鋼琴,彈鋼琴,男孩,音樂。(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些家庭因覺得鋼琴用不到了,便會免費送人。(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很多爸媽都會讓兒女學才藝,其中「鋼琴」就非常熱門。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好奇拋問,為什麼就算看到別人「免費送舊鋼琴」,也越來越少人想要?是因為維護成本太高嗎?還是嫌運費貴?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點出1原因。

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免費送舊鋼琴,怎麼越來越少人想要」為標題發文,提到以前有很多人家裡都會擺鋼琴,並請老師來教。但是隨著時代改變,現在好像沒這麼流行學鋼琴,或是小孩長大不彈了,有些家庭就會免費送舊鋼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即便是免費的,似乎也沒有很多人想要,因此原PO便好奇拋問,會有這樣的狀況,是因為免費的最貴?還是嫌運費太貴?又或是維護鋼琴的成本太高?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認為,「房子坪數變小沒地方放」、「沒空間放」、「房子小擺啥鋼琴」、「擺鋼琴?你家有50坪嗎」、「房子小放不下」、「房子小隔音又爛」、「房子越來越小,放不下」、「買得起的房越來越小沒地方放」、「放了鋼琴我睡哪」。

另也有網友回應,「有地方放鋼琴的家庭會買不起嗎」、「有空間放的人不需要去拿二手來用,沒空間放的人不需要鋼琴」、「有錢人的小孩會買新的」、「噪音問題,以後不要,想丟棄又是問題」、「主要原因是樂手的養成太辛苦」、「就算有地方放也沒辦法彈,鄰居會抗議噪音」。話題引發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