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蔣萬安要解柯文哲專案費率合約 黃珊珊:恐造成資安空窗期

▲▼立委黃珊珊。(圖/記者袁茵攝)

▲立委黃珊珊。(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智光監視器案讓前後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蔣萬安數度駁火,柯猛攻蔣預算從4.6億變5.5億元,蔣則反批是柯任內將警察局專案費率制定3M定價2200元,所以蔣萬安25日宣布,即刻啟動解除106年柯市府簽訂專案費率合約相關作業,但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在沒辦法變更母約狀況下,柯市府對於要如何把關檢討很多次,如果廢掉子約且新廠商沒有銜接的話,的確會在交接過程中,造成資安空窗期。

針對蔣萬安25日宣布,要啟動解除柯文哲106年簽訂專案費率合約相關作業一事,黃珊珊於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我想這個案子的重點,從頭到尾就不是費率,從頭到尾就是「同樣的費率,為什麼柯文哲編4.6億就可以,蔣市府要編到5.5億?」所以問題不在費率,「我想蔣市長到現在為止還沒有搞清楚重點,所以才會有人在中間上下其手。」

黃珊珊提及,當時106年費率合約是依照原本的母約,如果沒有相關部分,本來就會要重新議價,而當時議價也符合當時標準,這些都有相關規範在,當時議價2M、4M都有原來的價格,但3M很少,所以才得重新議價,「蔣市長一直說是費率的問題,我們把時程回到原點,這從來不是費率,而是你為什麼100%都要用3M?這才是問題所在。」

黃珊珊重申,柯文哲用4.6億做得到的事情,為什麼蔣萬安要用5.5億才做得到?問題不是費率,問題是為什麼乖乖配合議會做出這樣決定?全部都乖乖的用3M,這才是本案的癥結,「如果他認為這個合約這麼不合理的話,應該是廢掉原來台智光的原始25年合約,這才是重點。」

至於現在蔣市府解除掉106年子約,會不會造成台北市10萬支監視器空窗期?黃珊珊回應,此合約的母約訂了25年,在台北市有非常多爭議,當時以為台北市自己有自己的光纖廠商,將來可以有比較便宜的費率,而台北市其他公司行號也能接到此案,等於是雙贏,但後來變成只有台北市政府是唯一單位。

黃珊珊指出,當時監視器必須要靠後端傳輸,其他縣市都是用機器上的SD卡,而台北市怕機器壞掉造成沒影像,所以全採取後端作業,進而有很高的傳輸費,「所以如果廢掉合約,新的廠商沒有銜接的話,的確會在交接過程中,可能造成資安空窗期。」

黃珊珊強調,當時市府檢討很多次,在沒辦法變更母約的情況下如何把關,所以才會在2M、3M中這麼堅持,能不要付高的費用,就不用付那麼高的費用,「因為我們已經沒辦法換掉台智光。」

媒體追問,現在蔣市府解掉子約,接下來要拿什麼東西跟台智光談費率?黃珊珊說,如果蔣萬安是廢掉所謂費率子約,那「請問他5.5億怎麼編?到時候他要付多少錢給人家?這還是要重新來過。」就算蔣萬安可以降價,還是會回到要全部用3M或部分用2M問題,「你還可以更節省,為什麼不節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