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4連霸前議員陳科名慘了 收黑錢包庇違建判7年半定讞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科名。(圖/翻攝臉書)

▲新北市前議員陳科名收賄20萬元,遭判刑定讞。(圖/翻攝臉書)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曾經四連霸的民進黨籍前新北市議員陳科名,遭檢方指控在2017年間收受業者20萬元紅包,關說緩拆違建廠房,最後以「拆新留舊」幫助業者減少損失。一二審均將他判刑7年6月、褫奪公權3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5日駁回上訴定讞,並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陳科名原本為新北市新莊區議員,當選改制前臺北縣議會最後一屆議員,改制後的新北市議會第1、2、3屆議員。之後包含本案爆發,他捲入多起弊案,2022年第4屆議員選舉時,他遭民進黨除權但仍執意脫黨參選,最後黯然落選。

本起案件為2017年間,當時陳科名任新北市議會第三審查委員會召集人,主管新北市府工務局、水利局、城鄉發展局及所屬單位的預算與議案,具有質詢、審議跟監督職權。而新北市樹林區某鋼鋁工廠許姓男子,因廠房違建被列入優先拆除,拆除大隊通知許男於同年5月9日前自行拆除。

許男向陳科名求援,陳科名向許男索賄20萬元,許男過幾天以牛皮紙袋包裝現金,放在陳科名服務處2樓辦公室外地上。陳科名收到後,親赴拆除大隊協調,最後達成「拆新留舊」方式,由許男自行拆除2009年6月25日之後新搭蓋的違建。案經檢調單位查獲後,檢方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時,陳科名否認犯罪,但法院不採信,一二審均將他判刑7年6月、褫奪公權3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25日駁回上訴定讞,並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此外,陳科名另外還涉嫌向建商索賄1717萬餘元,一審將他重判有期徒刑10年8月,目前案件仍在二審高等法院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