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廷:台灣應審視「反恐法」立法 強化國土安全措施

▲▼ 俄羅斯音樂廳恐攻,民眾齊聚致哀。(圖/路透)

▲俄羅斯音樂廳恐攻事件後,民眾齊聚致哀。(圖/路透)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西北市郊的番紅花城市大廳(Crocus City Complex)上周發生恐怖攻擊事件,造成逾60人死亡、百餘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宣稱犯案。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冠廷今(24日)援引此案談及台灣國土安全議題說,台灣需要加強其預警機制及國土安全措施,以確保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陳冠廷表示,他3月11日在立法院質詢國家安全局局長時,特別提及美國對俄羅斯的預警以及國土安全辦與各國安單位的情報共享機制。

陳冠廷表示,現行的反恐機制需要進一步強化,尤其是台灣已經遭受多次針對立法委員、交通系統及公共場所的恐嚇,迫切需要一個明確的法律框架,以便在收到威脅情報時能夠有效應對。

陳冠廷也談到了2015年「反恐法」草案的背景及其未能通過的原因,強調在當前全球恐怖威脅日增的情境下,台灣應該重新審視與強化其反恐法律。他認為,儘管現有的刑法和洗錢防制法提供了一定的保護,但一套專門設計來對抗恐怖主義的法律體系,有其重要性。

最後,陳冠廷強調,所有的反恐措施和法律都必須在不侵犯人民自由與隱私的前提下進行,尤其通訊監察在自由民主社會中必須謹慎行事,確保在維護安全的同時,不侵犯人民的自由與隱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