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可組鏡電視調閱小組? 柯建銘舉「馬王政爭」反駁

▲▼柯建銘 聯訪 國民黨提案相關 立法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本周三排定議程討論「鏡電視調閱專案小組運作要點草案」案,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4)受訪以「馬王政爭」為例,回顧當年綠營要調閱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和總統馬英九的通聯記錄,國民黨馬上去聲請釋憲,再說鏡電視案已在司法訴訟中,是不能調閱的,「那有得吵了吧」。

柯建銘今天上午表示,大法官釋字第729號解釋很清楚,民進黨團會提出自己的意見。

柯建銘舉例,2013年時馬王政爭,他要調閱黃世銘和馬英九的通聯記錄,馬英九與黃世銘有沒有勾結監聽國會、是不是在毀憲亂政,不斷的在做政治操作,只要調出他們的通聯記錄就能真相大白;當時國民黨就馬上去聲請釋憲,說該案已經在司法訴訟中,是不能調閱的,就是大法官釋字第729號解釋,民進黨也尊重。

大法官釋字729號於2015年5月針對「立法院得否調閱檢察機關之偵查卷證」做出解釋,解釋文認為,檢察機關代表國家進行犯罪的偵查與追訴,基於權力分立與制衡原則,且為保障檢察機關獨立行使職權,對於偵查中的案件,立法院自不得向其調閱相關卷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