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產科醫師成就南橫小學藝文深耕 週休假日辦第二屆回家吧音樂祭

▲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聯合台東霧鹿國小舉辦「2024年回家吧!唱我們的歌音樂祭」活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聯合台東霧鹿國小舉辦「2024年回家吧!唱我們的歌音樂祭」活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北部基金會聯合台東霧鹿國小舉辦「2024年回家吧!唱我們的歌音樂祭」活動,海端鄉公所也協助設置關卡讓參與民眾藉由闖關機會瞭解布農文化與日常生活,而音樂祭除了有當地耆老和國小的表演外,還有金曲歌手王宏恩、蘇瓦那等輪番上台。

北部產科醫生林思宏3年前在好友關山鎮救國團會長周福安的反應下,瞭解海端鄉霧鹿國小想爭取機會讓小朋友們學習樂器和其他藝術深耕的課程;林思宏評估可行性後不只購置相關樂器還連指導老師的鐘點費也全包了,學習過程中林思宏除了不斷鼓勵同學外,也開出創立基金會將舉辦音樂會來搭建「舞台」讓同學們展現學習成果,而這張支票在2022年的聖誕夜於台東縣「最高」學府「利稻分校」兑現。

有別於第一次音樂會舉辦時氣溫不到攝氏十度,今年「財團法人台北市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除了地點選在「霧鹿國小」週邊還有部份櫻花綻放著,天氣也迎來燦爛奪目的豔陽天。上午海端鄉公所在校園裡外設置闖關活動,參與不分男女老少實際體驗原住民族的文化體驗,體驗搗麻糬、搓小米、射箭、打陀螺等,中午則是大啖布農元素風味餐料理。

林思宏表示,除了持續進行音樂和藝文課程的相關學習陪伴外,基金會也贊助霧鹿國小「食寨美力食農課程」,目的就是希望部落孩子從小認識自己與土地文化的連結;今年結合音樂會更首次開放外界預訂風味餐,而所提供的每道菜餚都是透過食材拼湊出與土地的情感,並且在上菜之際由小朋友負責「說菜」,讓訂餐的賓客咀嚼食物的當下也能用心品味食材裡所孕藏的文化底蘊。

頂著豔陽天吃著風味餐令人直呼難得經驗,但仍有人只能拿出陽傘、帽子、躲樹蔭下,還有小朋友索性躲到桌子下來抗曬作戰。稍後進行「2024年回家吧!唱我們的歌音樂祭」,當地耆老帶來的「祈禱小米豐收歌」拉開序幕,王宏恩炒熱現場氣氛,臺下「霧鹿國小」小朋友紛紛衝上台和「宏恩哥哥」互動起來,此時已經分不清哪裡是台上台下;接續還有農男美女樂團、蘇瓦那樂團、馬詠恩歌手、罕見疾病基金會美聲合唱團等演出,音樂祭結束之際大夥預約下次一定要再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