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婆」要他辦提款卡 詐騙啦!郵局友善通報網即時攔阻

▲郵局人員與警員成功聯手阻詐。(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郵局人員與警員成功聯手阻詐。(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於日前接獲成功郵局友善通報民眾疑似遭詐騙,員警前往處置發現詐騙集團係用LINE通訊軟體以「假愛情交友」詐騙手法,要求王姓民眾提供郵局提款卡,所幸郵局人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成功阻攔詐騙。

詐騙人員在通訊軟體以假愛情交友」致王姓民眾陷入熱戀情網之際,假藉要匯款3萬元美金給王民保管為由,要求王民補辦郵局帳戶提款卡,再以郵寄方式將提款卡、存摺及密碼寄給對方。

王姓民眾不疑有他,前往成功郵局臨櫃辦理提款卡,過程中還不斷使用手機,案經行員宋彥霖發覺有異而對王姓民眾關懷提問補辦提款卡用途,並通報成功警分局所建立之金融機構友善通報LINE群組,員警到場確認為「假愛情交友」詐騙手法,騙取民眾帳戶作為詐騙匯款之用,在員警、行員一番關懷懇談之下恍然大悟,險為詐騙被害人及詐騙帳戶涉嫌人。

成功警分局長龔士哲表示,警方持續與轄內金融機構保持密切聯繫與聯防機制,提升阻詐量能,並呼籲民眾網路交友陷阱多,切勿與網上不明人士接洽,如發現疑似詐騙,請「先冷靜」、「多加查證」並「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並勿點選不明訊息或連結,成功警會持續透過各項活動宣導,加強民眾的反詐觀念,一起守護民眾的荷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