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畢業證書「中華民國」紀年回歸!5月底確定最新版本

▲▼台大今天舉行校務會議,校長陳文章提及,國際政經學院最快明年招生。(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校長陳文章表示,新版畢業證書要等到五月底確定。(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大新版畢業證書去年上路,部分師生不滿刪除中華民國紀年,校方決議進行討論。在今(23日)舉行的台大校務會議上,校方公布初步版本,包括採用直式橫書,同時中英文版本整合在同一張,中文回歸採用中華民國紀年,英文則採用西元紀年。但因有學生認為應該將畢業證書分為中文與英文兩張,不應併為同一張,最後校長陳文章決議,由教務處再蒐集更多國內外大學樣本後再討論,在5月底的教務會議上決定確定版本。

台大新版畢業證書在去年上路,卻引發部分師生不滿,為何將畢業證書中的中華民國紀年刪除。去年校務會議也做成決議,由教務處蒐集學生意見後再進行討論。在今天台大校務會議上,學生代表賴奕達報告,寒假期間舉行徵件票選,約4500人參與投票,學生多數支持減少字體大小差異,並有較多學生支持橫式直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宏達質疑台大新版畢業證書,刪除中華民國紀元,質疑陳文章不適任。(圖/摘自蘇宏達臉書)

▲台大教授蘇宏達曾經對於台大新版本畢業證書刪除民國紀元感到不滿。(圖/摘自蘇宏達臉書)

台大教務處主任李宏森今天代表校方說明證書草案內容,李宏森表示,針對票選結果,校方邀請學生、設計師、教務處同仁進行座談,最後請設計師彙整學生意見,包括畢業證書採用中英文合一,把字數減少使版面更為整潔,中文紀年以中華民國為主,英文則採用西元紀年等。

不過,研究生協會會長黃種賢認為,畢業證書採用中英合一不一定是國際趨勢,台大是否跟進也是問題。而且分開沒什麼不好,其中牽涉到學生要出國問題,若校方認為中英文合一是國際潮流,希望知道非英語系國家證書怎麼設計,提供給學生參考。

台大校長陳文章則表示,今天校務會議不會拍板定案新版畢業證書格式,會回到教務相關會議做最終討論,也會請教務處蒐集相關意見,包括其他中英文畢業證書,在5月31日的教務會議討論,再決定最後版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