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藍委拱手籲政院再發1萬「聊表心意」 陳建仁搖頭連3聲不可能

▲▼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 立委羅明才 交通組。(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2日)至立院備詢,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質詢時喊話政院,今年再發一萬紅包「聊表心意」。陳建仁則連連搖頭,並連說三聲「不可能」。羅明才則補充,政府擔心錢不夠嗎?如果缺錢來找我,自己手上一堆資料,有人檢舉自己家裡起碼海外有一兆遺贈稅,查下去國庫馬上多5千多億,缺錢來找他,自己絕不藏私,分享30多年經驗,包含國有地跟閒置地充分拿來運用。

羅明才質詢時表示,台灣過去最讓人印象深刻就是night market(夜市),自己好喜歡台灣夜市,很多外國朋友也稱讚台灣好地方,台灣人熱情、美食也多又便宜,但曾幾何時,一碗滷肉飯要60多元,更不要說炸雞、珍珠奶茶,現在大家也擔心電價飆漲,萬物齊漲,老百姓受不了,民眾生活不容易。

羅明才指出,如同韓國瑜院長說的,莫忘世上苦人多。台灣百工百業辛苦、人民嗷嗷待哺。羅明才此時話鋒一轉,拱手向陳建仁拜託,並表示,建議院長,今年每個人紅包一萬塊,拜託,不要縮水,去年大家領到6千,有點感謝,今年每個人1萬聊表心意,雖然是杯水車薪。

陳建仁則連說3次不可能,陳表示,這樣是亂開支票,每個人一萬要2350億,去年歲出歲入盈餘是2670億,5%要還債,剩下1500億,一萬塊是空口說白話、完全不可行,政府剩下來的錢就來補貼電價跟勞保,避免物價上漲跟勞保不足,這樣照顧的人更多,政府不會隨便就發多少錢,這是不負責任說法。

羅明才指出,政府擔心錢不夠嗎?如果缺錢來找他,我報幾項給你聞香,自己手上一堆資料,有人檢舉自己家裡起碼海外有一兆遺贈稅,查下去國庫馬上多5千多億,缺錢來找他,他為全民找錢,希望每個人盡量拿到一萬紅包,自己絕不藏私,分享30多年經驗,包含國有地跟閒置地充分拿來運用。陳建仁僅回應,說的比做的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