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98歲網紅「大姥姥」離世 「平凡日常」97歲成名擁10萬粉絲

▲大陸東北一名98歲高齡網紅「大姥姥」離世。(圖/翻攝極目新聞)

▲大陸東北98歲高齡網紅「大姥姥」離世。(圖/翻攝極目新聞,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東北98歲網紅「大姥姥」19日晚間離世,家人在隔天透過社群媒體對外界公布大姥姥的死訊,讓不少粉絲感到惋惜,表達哀悼之意。據了解,大姥姥在97歲時在影音平台上爆紅,雖然影片多為與家人聊天、互動的場景,卻反映出平凡人生活中的寫照,如同你我身邊的長者一般,吸引10萬多名粉絲關注。

▲大陸東北一名98歲高齡網紅「大姥姥」離世。(圖/翻攝極目新聞)

《極目新聞》報導,在爭奇鬥艷的網紅界,這位東北的大姥姥是很特殊的一位。她的人生跨越了兩個世紀,養育了6個孩子,走紅的時候已經是97歲的高齡,滿頭銀絲,精神矍鑠,因為歲數大了,一時糊塗一時清醒,所以經常在和兒女嘮嗑的時候,說出一些讓人會心一笑的妙語。

大姥姥的一支影片中,她不記得自己的實際年齡,以為才80多歲,一聽到已經97歲高齡,不禁露出十分訝異的神情,自然純樸的表現特別可愛,受到網友大讚,粉絲數量開始飆漲,從而晉升成最高齡的網紅。

大姥姥的走紅反應出一種「平凡」的價值,在她身上可以發現如同你我身邊長輩的影子。她雖然年事已高,有時候仍會講出自己頗具傳奇色彩的人生經歷,總是掛念著兒孫,還因不想成為子女的負擔,堅守在老房子裡,飲食起居自理,穿著打扮也整潔體面,臉上總是洋溢著笑容。

由於大陸短影音平台上不乏出現像「大姥姥」一樣的高齡「網紅」,他們靠著分享日常生活而受到關注,在樸素的真實感和溫情下,幾句口頭禪,或是幾個熟悉的動作,就能引起漂泊在外的遊子們產生共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