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廉航看好陸客市場 今年再聘500人拓展大陸航點

香港快運航空。(圖/取自HK Express粉絲頁)

▲香港快運航空。(圖/取自HK Express粉絲頁)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航空業疫後復甦迅速,廉航業者香港快運計劃在今年進一步擴增中國大陸的新航點,物色具有潛力的二、三線城市,並將招聘約500名機師及空服員,以支持未來的業務增長。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香港快運行政總裁毛潔瓊表示,大陸將開放更多赴港澳自由行城市,香港快運目前只有北京大興及寧波兩個往返香港的航點,有必要加強發展力度。

香港快運目前共有24個航點,其中東北亞的佔比達70%、東南亞佔25%,大陸僅5%,毛潔瓊指出,未來兩、三年會在不減少任何東北亞航點的基礎上,穩步將大陸航點的佔比提升至雙位數,並期望整體航點數量於今年內新增至超過30個。

▼訪港陸客有望進一步增加。(圖/路透社)

▲▼香港,陸客。(圖/路透社)

航空業面對缺工挑戰,毛潔瓊直言,公司去年已經招聘了500名機師及空服員,計劃今年再招500人,有信心能補足人手,支持未來的業務增長。

毛潔瓊還提到,公司去年8月起定期在廣州、深圳和珠海等招聘空中服務員,目前超過10%的空服員來自內地,預期比例還將繼續增加。

香港快運2019年被國泰航空收購,現為國泰航空全資子公司,毛潔瓊說,她有信心公司今年可保持盈利,隨著香港機場第三跑道年底投入運作,公司計劃年底前將機隊數量從35架增加至40架,今年運力預計能增長20%至30%。

對於機票價格的趨勢,毛潔瓊認為,目前人力成本仍然較高,加上油價偏高等因素影響,預計今年的機票價格只會呈溫和下降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