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漲「雙鐵跟進漲價?」 王國材認有討論:但TPASS 1200不會動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經濟部今(22日)將討論4月電價調整,至於高鐵、台鐵票價是否受衝擊?交通部長王國材受訪時表示,國道客運已經送上來,短途的部分TPASS已經吸收,中長途的會做部分補貼,台鐵還在草擬階段。王也掛保證,1200不會動,票價有漲的話,民眾付的錢是一樣,這部分補貼由政府負擔。

王國材今赴立法院會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電價上漲導致雙鐵漲價?王國材表示,目前在討論,最近是國道客運跟台鐵,國道客運18年沒漲、台鐵是28年,也不是因為電價,國道客運已經送上來,短途的部分TPASS已經吸收,中長途的會做部分補貼,台鐵還在草擬階段,就由他們透過公司程序、董事會討論。

王國材強調,台鐵若是調整,TPASS也會吸收、同樣不會調整,中長途部分會再討論,若未來真的有調整會考慮合理性,目前還沒有提出,是初擬階段。

至於電費在大眾運輸營運成本佔比部分,王國材表示,使用電的,大概差不多一成左右,他們要全盤考量,高鐵本身有盈餘、台鐵虧損,就按照成本結構做分析。

有媒體詢問TPASS是否漲價?王國材掛保證,1200不會動,票價有漲的話,民眾付的錢是一樣,這部分補貼由政府負擔。媒體追問是否用特別預算?王也回應,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