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泰晤士評比「台大顏值世界排名第12」 事實查核:虛構捏造

▲▼台大校門、台大大門、椰林大道。(圖/記者許敏溶攝)

▲網傳台大校友顏值排行世界第12名,引發熱議。(圖/記者許敏溶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近日社群平台流傳一張圖卡,稱「泰晤士高等教育」根據校友外貌評比出世界排名前20名的大學,冠軍是美國西北大學,台灣大學則排行第12,引發不少師生熱議。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向「泰晤士高等教育」查證,發現該機構從來沒有進行這類性質的排名,此為虛構捏造的「錯誤」訊息。

網路流傳「泰晤士高等教育」根據校友外貌評比出世界排名前20名大學,也有傳言版本稱是《泰晤士報》報導,表示全球校友顏值最高的學校是美國西北大學,其次為芝加哥大學和英國劍橋大學,台大排名第12,東京大學排行第13,吸引不少網友轉傳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將網傳圖卡利用google以圖反搜,可找到2023年在社交求職平台領英(Linkedin)就已流傳類似的校友外貌排名「哏圖」,只不過各校排名略有更動,例如2023年第1名為UCLA、台大為第11名。

▲▼網傳圖卡「世界各大學校友顏值評比,台大排第12」。(圖/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網站)

▲網傳圖卡「世界各大學校友顏值評比」為錯誤訊息。(圖/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網站)

由於圖卡左上角有「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的標誌,查核中心透過電子郵件向《泰晤士高等教育》求證,「泰晤士高等教育」企業溝通部門總監Claire Baumforth表示,網傳圖卡是假訊息,「泰晤士高等教育」從來沒有、也永遠不會進行「校友外貌」這類性質的排名。

查核中心也檢視「泰晤士高等教育」官網,發現2024年世界大學的評比包括教學、研究環境、研究品質、產業、國際觀等5大面向,其中並無「校友外貌」指標。因此查核中心認定傳言為虛構捏造的「錯誤」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