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落地生根找到歸屬 《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發掘更多動人故事

我們一家人臺灣新住力,新住民,多元文化,社會共融,移民(圖/翻攝自《我們一家人》節目官方網站)

▲內政部移民署監製的《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節目,紀錄新住民在臺精彩生活的故事。(圖/翻攝自《我們一家人》節目官方網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在臺灣,各式各樣的國際餐飲、商店、文化活動處處可見,不同文化融合為這片土地迸發充滿活力的多元色彩,無論是來臺定居生活或工作打拼,許多新住民不僅在各行各業中有所表現,也在社區發展、公益志工等方面積極參與,逐漸融入成為臺灣的一份子。由內政部移民署監製的《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節目,紀錄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他們在臺落地生根、努力的故事,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也為社會帶來新的動力!

隨著全球化浪潮與國際移民增加,台灣的開放、包容與熱情吸引越來越多的外籍人士到來並且留下生活,除了開展自己的事業,也與當地人深入交流,增進彼此的了解和友誼,豐富了文化多樣性。像是來自義大利的新住民李大千,在市集販售手作甜點及家鄉味的SALAME;日本的新住民佐藤峻,在臺創業拍攝影片,希望將臺灣特色小吃行銷到日本;柬埔寨、印尼、越南的新住民子女,在體壇、料理等各自舞台成長發光發熱,找到自我認同的價值和成就感。

不管是來自香港、越南、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或伊朗哪個地方,在《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節目中,透過鏡頭呈現新住民多元風貌,分享他們的母國文化風情,同時發掘更多關於在臺生活的故事及議題,包括新住民及其子女正向成長案例、日常生活、就業、教育、多元文化、婚姻及親子關係、醫療、娛樂、飲食、多元培力等各面向,以及追求理想的勵志精神,尤其不只是為了日子奮鬥,他們還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為共同建立和諧的社會而默默付出,這份感動將傳遞給全臺民眾,也讓新住民找到新的歸屬感。

此外,節目將結合大專校院新住民學子,共同參與節目實習、剪接等相關培力訓練,展現新住民子女的專業、自信與驕傲;亦關注在臺中高階人力、高專、文化技術移民,透過相關案例與輔導措施分享,如新住民築夢計畫、培力計畫、以及相關人才培訓等,期望能吸引更多各國菁英來臺。節目片尾也特別製作布告欄趣味圖卡,提供輕鬆易讀的資訊及實用小知識。

我們一家人臺灣新住力,新住民,多元文化,社會共融,移民(圖/內政部移民署提供)

▲《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播出節目表。(圖/內政部移民署提供)

《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1小時報導性節目於每週日上午8點於「我們一家人」官方YouTube首播、上午10點於民視新聞台首播,隔週六下午4點重播;民視無線台每週六、日下午3時、民視第一台每週六、日下午8時、民視台灣台每週六、日上午11時及中華電信MOD也能同步收看。2分鐘專題新聞每週一到週五於民視新聞台、民視無線台、民視第一台、民視台灣台的新聞時段都能夠看到專題新聞,民視新聞臉書粉絲團、民視新聞網YouTube頻道及LINE TV也有播出,歡迎準時收看,瞭解臺灣的新「住」力!

更多節目資訊可點擊以下網址進一步瞭解
《我們一家人》節目官方網站:
https://ftvwearefamily.ftv.com.tw/
《我們一家人》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TVwearefamily
《我們一家人》Instagram專頁:
https://instagram.com/ftvwearefamily?igshid=ZmI3MzJjNWI=
《我們一家人》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ftvwearefamily
《我們一家人》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me/ti/p/~@359jkwdb

如果您的身邊也有動人的新住民或新住民子女故事或您本身就是個有故事的新住民(新住民子女),非常歡迎您上《我們一家人 臺灣新住力》的社群網站與我們分享!

內政部移民署監製
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 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