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不曾鬧出8+9打架?」 萬人曝驚人關鍵:才是純正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白沙屯媽祖遶境來到第4天,吸引近20萬人追隨求平安。一名網友直呼,媽祖遶境這麼多年,從未聽過有打架鬧事的亂象,好奇背後原因?文章曝光後,引來萬人認證是純正的進香活動,沒有商業利益也無陣頭,還有關鍵2大主因,「路線不固定之外,主要是白沙屯不開放給外人扛轎,所以不會有搶轎的問題!」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好奇拋問,為什麼其他宮廟遶境常常出現8+9鬧事,反觀「白沙屯媽祖卻從沒聽過有滋事打架?」

▲▼             。(圖/白沙屯媽祖直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當扛轎班,可要擲筊取得媽祖同意才行。(圖/白沙屯媽祖直播)

文章被轉發到爆料公社,全場秒點出關鍵原因,包括扛轎是自家人、沒有陣頭、沒有牽扯利益關係,以及媽祖路線飄忽不定等,「因為是進香,路線也不固定」、「沒有陣頭就沒有虎仔」、「白沙屯媽祖才是純正的進香」、「白沙屯沒有陣頭相隨,不開放外人扛轎」、「都是人的問題,神明很單純」、「路線不固定之外,主要是白沙屯不開放給外人扛轎,所以不會有搶轎的問題」、「這就是媽祖吸引人的地方,香燈腳都非常互相,大家都是幫媽祖照顧大家~真的很感動」、「白沙屯、山邊媽祖,是純樸的鄉下純粹的宗教信仰,沒有黑道、政治和過多的商業介入」、「這才是台灣文化典範!乾淨和平多了」、「可以說信仰與利益的差異」、「水準不一樣」。

許多信眾也透露媽祖會散發無形的暖流力量,「白沙屯媽祖只會創造出滿滿的感動與淚水」、「走過就會知道,很多優質香燈腳都是默默的走的,沒有多餘的心思」、「唯獨看到白沙屯媽祖的畫面,會不由得濕了眼眶,真的會莫名的被感動」、「跟走一兩次就會知道箇中道理與滿滿的感動,會得到你想要的答案,走,就對了」。

事實上,想扛這尊「粉紅超跑」可有嚴格限制,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信眾先得擲出三個聖筊,第二關接受身家調查,確認身分是否為清清白白的,順利入選後,扛轎過程中禁菸酒、檳榔,且家有喪事也萬萬不可,若首次加入的成員,要穿新內衣褲,以表示尊重神明。

▼白沙屯媽祖起駕。(圖/記者湯興漢、劉亮亨、陳煥丞攝)

▲▼白沙屯媽祖起駕 信眾亮手機燈海追「粉紅超跑」!千頭震撼畫面曝。(圖/記者湯興漢、劉亮亨、陳煥丞攝)

▲▼白沙屯媽祖起駕 信眾亮手機燈海追「粉紅超跑」!千頭震撼畫面曝。(圖/記者湯興漢、劉亮亨、陳煥丞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