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訪上海:全球蘋果供應鏈「中國最重要」

▲▼庫克訪上海:全球蘋果供應鏈「中國最重要」。(圖/翻攝微博)

▲庫克與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藍思科技董事長周群飛、長盈精密總經理陳小碩合照。(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iPhone銷量在中國大陸放緩之際,蘋果CEO庫克(Tim Cook)訪問了上海,並在受訪時強調,「對蘋果的供應鏈來說,我覺得沒有比中國更為重要的地方。」

蘋果20日下午與其3家供應商比亞迪、藍思科技,以及長盈精密共同在上海辦公室舉辦了一場小型分享會,展示了在智能製造、綠色製造以及人才培養方面的最新成果和進展。

出席這場分享會的除了庫克,還有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藍思科技董事長周群飛、長盈精密總經理陳小碩。庫克特別強調,蘋果與供應商的關係非常好、非常融洽,是雙贏的關係,「任何關係做到雙贏都是至關重要的!」

在談到iPhone於AI的進展時,庫克表示,AI已經運用在了蘋果產品的各方面,例如AppleWatch的摔倒檢測以及iPhone的預測性文本輸入等功能,都是由AI來完成驅動的。

▲▼庫克訪上海:全球蘋果供應鏈「中國最重要」。(圖/翻攝微博)

庫克也透露,蘋果已經看到了生成式AI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突破潛力,「這就是我們目前在這一領域進行大量投資的原因,蘋果相信,這將為用戶在生產力、解決問題等方面帶來革命性機會。」

庫克還說,對於蘋果的供應鏈來說,他覺得沒有比中國更為重要的地方了,「其實過去30年我們一直不斷的在拓展我們在中國的供應鏈,而且不斷的在加大投資,現在的工廠現代化水平非常的高,但是我想如果說放眼10年之後,回過頭來看,可能就不覺得今天的現代化水平有多高了,因為我們會不斷的去進步。」

據了解,比亞迪2008年成為蘋果的供應商合作夥伴,最早為蘋果提供金屬外殼的加工,目前為iPhone、iPad、Apple Watch等多條產品線提供玻璃、結構件和組裝業務,蘋果也仍是其最大客戶。

藍思科技2006年成為蘋果供應商合作夥伴,為初代iPhone生產玻璃防護屏。目前它為iPhone等多條產品線生產玻璃、金屬外殼等零配件,也是蘋果Vision Pro的玻璃供應商之一。

廣東長盈精密2012年進入蘋果供應鏈,從為Mac電腦提供金屬件開始,發展至目前為Mac、Apple Watch、Apple Vision Pro等多條產品線提供關鍵外觀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