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虎精釀創辦人「驗尿陰性」呼麻脫罪 另案調查持有毒品刑責

▲▼      台虎精釀創辦人吳祖倫訊後飭回      。(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虎精釀創辦人吳祖倫訊將再面臨持有毒二級毒品罪嫌偵辦。(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虎精釀啤酒創辦人吳祖倫去年因涉嫌持有大麻、吸食器等違禁物,被警方搜索拘提到案,雖吳祖倫坦承去年5月曾有施用大麻,但因11月的驗尿結果呈現陰性,依客觀犯罪證據不足,台北地檢署21日將他施用大麻部分處分不起訴,但另案偵辦吳祖倫持有二級毒品罪嫌。

新北市刑大掌握線報,報請檢察官指揮,在2023年11月15日上午,到吳祖倫位於仁愛圓環的豪宅搜索,在吳男家中紅酒櫃等處,起獲含大麻6包(總淨重15.9公克),含有大麻成分的電子煙彈2個,以及電子物化器、分裝勺、研磨器、捲菸紙、濾嘴等吸食用工具。

警方對吳祖倫採集尿液檢體送驗,而吳祖倫被移送北檢後,坦承自己最後1次吸食大麻是在當年的5月間,小孩出生後就沒再碰毒,訊後或檢察官飭回。

日前,吳祖倫的尿液檢體送驗結果出爐,大麻代謝物為陰性反應,因為查無其他積極證據吳祖倫到底在何時、何地吸食大麻,因此施用二級毒品罪部分不起訴;但他持有毒品部分,將由檢察官另外分案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