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升溫!北市加強校園防疫 7天內2人確診全班停課

▲腸病毒,洗手,國小,台北市教育局,學童。(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腸病毒升溫,北市教育局提醒各校加強校園防疫。(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正值春季腸病毒流行期,台北市教育局今表示,因應腸病毒疫情升溫,提醒北市學校或幼兒園,若有學童經診斷為腸病毒(含醫師確診及疑似),即應請學童請假至少7天;幼兒園同一班級在7日內有2名以上確診,該班級應停課7天;國小則經校方討論後並取得半數以上家長同意,可採取停課措施。

北市教育局指出,北市衛生局已公布今年腸病毒流行警訊期為3月1日至6月30日,校園及課外活動群聚將增加感染風險,提醒各級學校及幼兒園應加強防治工作,並確實落實發病個案管理、群聚事件通報,並落實「生病不上學」等防疫措施,以維護學童健康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表示,腸病毒傳染力強,容易在教托育機構、親子常出入公共場域等傳播,呼籲學校及幼兒園與家長加強衛教宣導,執行洗手5時機「吃飯前、擤鼻涕後、上廁所後、看病後、接觸幼兒前」及「內外夾弓大立腕」正確洗手步驟,落實環境清消,共同防止腸病毒流行。

北市教育局也提醒家長,外出返家應先更衣,接觸、餵食嬰幼兒前務必洗手,避免將腸病毒傳染幼童,且5歲以下幼童為併發重症高危險群,應留意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前兆(手腳無力、嗜睡、肌躍型抽搐、持續性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儘速至北市14家腸病毒重症責任醫院(臺大兒童、三總、北榮、新光、萬芳、馬偕兒童、國泰、北醫、臺安、中興、仁愛、和平婦幼、陽明院區及振興醫院)就醫。

此外,近來校園水痘案例增加,教育局也提醒,學生如出現紅疹或水泡等疑似水痘病徵時,應立即採取隔離措施並就醫治療,並請假在家休息到水泡結痂,且由醫師評估傳染力已大幅降低後再復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