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禮讓行人被抓 騎士怒嗆警「2字」挨罰5萬元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男子阿豐(化名)日前騎機車行經彰化市區某路口,因為轉彎未依規定禮讓行人優先通行,被值勤警員當場攔停舉發,他心生不滿,竟對警員罵出「白痴」等話。彰化地院法官審理後,判阿豐應賠償警員5萬元較為適當,全案仍可上訴。

機車,機車掛鉤(圖/記者黃翊婷攝)

▲騎士阿豐因不滿警員抓違規,竟當場嗆警「白痴」。(示意圖/記者黃翊婷攝,與本案當事人無關。)

警員在判決書中主張,阿豐騎車行經路口時,因轉彎未依規定禮讓行人優先通行,他當時剛好在值勤,目擊這一幕便將阿豐攔停,打算進行交通違規舉發,沒想到阿豐因此心生不滿,當場辱罵「你X哩」、「白痴警察」、「白痴」等話,導致他的名譽權受損且情節重大,所以決定提告求償10萬元。

阿豐則辯稱,是警員在取締違規行為過程中有問題,而且態度不佳,所以他不同意警員的賠償要求。不過,刑事部分,阿豐已經被彰化地院法官依法判處拘役10日確定。

民事部分,法官認為,阿豐是在公眾都能出入的道路上,公然對正在值勤的警員用言詞加以侮辱,導致警員受有精神上的痛苦,自然可以依法請求精神慰撫金,考量到雙方的身分地位、經濟狀況等因素後,最終判阿豐應賠償5萬元較為適當,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