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彥稱不記得「小芸有空嗎?」 監委曝對話:彈劾沒通過有點遺憾

▲▼陳宗彥與業者對話紀錄。(圖/記者杜冠霖翻攝)

▲陳宗彥與業者對話紀錄。(圖/記者杜冠霖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監察院昨公布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喝花酒案調查報告,指出陳宗彥於102年間協助酒店業者關切申請案,雖尚難謂有施壓情事,但要求台南市政府檢討改進,另疑似接受性招待部分移由台南地檢署併案調查。監察委員王美玉今(20日)透露,詳細調查報告很快上網公告,至於大家關心的「小芸有空嗎?」,陳宗彥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只說不記得了,無法回答這麼久以前的事,「彈劾沒有通過有點遺憾,調查報告移請台南地檢署。」

監委王美玉、林國明、蘇麗瓊19日指出,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於擔任台南市政府新聞處長及民政局長期間,根據台南地檢署偵辦酒店業者妨害風化案件之監聽譯文、Line畫面截圖等卷證資料,顯示陳宗彥(代稱陳董、同學、老闆的朋友)疑似於2012年12月27日、2013年4月30日、8月9日、10月31日、11月1日、11月9日、11月21日、12月15日共計8次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

報告顯示,另Line畫面截圖中陳宗彥所詢之「小芸」,亦在酒店會計記載之筆記本出現3次,顯示「小芸」當時確在酒店工作。陳宗彥於監察院詢問時坦承截圖Line圖貼是他本人,但否認他是「陳董」,經查監聽譯文及Wechat聊天室(3人)2013年12月12日翻拍畫面,「陳董」係任職於市政府且協助「縮短流程時間」者,所指顯係當時擔任台南市政府民政局長之陳宗彥,故他辯稱「陳董不是我」,尚難採信。

對於該份報告,監委王美玉表示,調查報告很快就會上網公告,相關細節會有交代,對於大家的疑問,補充一些說明,第一、陳宗彥案發生在102年,當時檢察官有監聽業者跟陳宗彥,後來用他字案行政簽結,查無具體事實,去年監察院跟台南地院立案調查,監察院有調查權、沒有強制處分權。

王美玉補充,調卷時,台南地檢署不給監聽譯文內容,理由是這些屬於認定陳宗彥是否涉嫌貪污罪卷證資料,陳宗彥在約詢裡頭,坦承關切業者進度但沒有施壓,他也否認自己是陳董、但貼圖承認是本人,至於大家關心的「小芸有空嗎?」,陳宗彥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只說不記得了,無法回答這麼久以前的事。

王美玉指出,相關對話會在調查報告中公布,他關切變動工程的時間序跟問小芸的時間序是密接的,陳宗彥主張沒有他的監聽譯文,監察院也接受,彈劾沒有通過有點遺憾,調查報告移請台南地檢署,也要去問台南地檢署查到什麼地步。

有媒體追問,這樣不彈劾,是否會讓公務人員認為喝花酒也沒有關係?王美玉表示,不是不彈劾,有三名監委提彈劾,但彈劾不成立、票數很懸殊,所以自己就直接提出調查報告給社會大眾檢驗,現在要等台南地檢署重啟調查,當時監聽了哪些、陳宗彥本人的監聽譯文以及行政簽結公文都調不到,那就由台南地檢署負責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