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口罩戴不住「老師用膠帶黏」 一票卻不挺:該檢討家長

▲▼快篩,肺炎,小孩,幼兒園.。(圖/pixabay、Pexels)

▲小孩口罩戴不住。(示意圖/取自Pixabay,下同)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現在已經沒有規定在班上一定要戴口罩了!」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孩子因為口罩戴不住,就被老師用膠帶黏住,讓他既心疼又傻眼,也不解「有必要做成這樣嗎?」貼文曝光後,兩派網友吵翻了,有人覺得老師這樣做太超過;但也有人認為,若孩童是因生病才需要戴口罩,那該檢討的應該是家長。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上,以「現在還有規定上課一定要戴口罩?」為標題發文,提到孩子日前放學一回家,就跟媽媽說「媽媽幫我撕」。而他仔細一看,才發現孩童兩側都被黏了膠帶,讓他既傻眼又心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透露,「孩子說因為他一直把口罩拿下來,老師就這樣黏他。」後來他們撕下膠帶時,因為看到孩子臉頰兩側直接紅了兩條,因此也不禁質疑「不知道黏多久了?」他最後更無奈表示,現在明明就已經沒有規定在班上必須戴口罩了,老師有必要做成這樣嗎?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也表示,「學費貴不貴跟老師的人品沒關係!不鳥你的老師,還是一樣會不當對待你的孩子」、「萬一孩子因戴口罩貼太緊,讓呼吸困難怎麼辦」、「用膠帶就不對」。

不過也有網友則認為,「孩子如果生病又不戴口罩,更該檢討的是家長吧!你家孩子生病不怕,別人家的小孩可是很怕被你家的傳染耶」、「老師這方法不對,但小孩如果生病了又不戴口罩傳給別的小孩呢?不能只聽單方面說法」、「生病了還是在家休息吧!如果咳嗽又不戴口罩,小孩屢次提醒又不願意配合,外加頂嘴的話,其他的孩子就要默默承受被傳染的風險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